close
昨晚雨大,不想騎車弄得滿身濕,所以坐校車。
在校車上碰到一大群游泳隊的人,他們要去附近一家游泳池辦迎新,
碰到認識的學弟,跟他打招呼,他看到我身上的領帶,說他完全不會打領帶,
我笑笑跟他說,以後一定有機會用到,慢慢學。

學弟後面坐了另一個游泳隊的陌生人,對我豎起大拇指說了一句話,
車上很多人,又戴著耳機我聽不清楚,我把耳機摘下低著頭問他說什麼。
「你的領帶很酷耶」他又比了一次大拇指。
哈哈,謝謝你,陌生人。


在百貨公司的電梯裡,
站在旁邊的小姐問剛進電梯的太太「外面雨下得大嗎」,
太太說她不知道,因為她不是從外面進來的,小姐跟他說謝謝。
原來陌生人之間也可以講話講得這麼親切、平常、容易。

我想到高中時有次坐公車回家,
坐在後座的兩個人本來很安靜,
過了十幾分鐘後其中一個人突然和另一個人攀談了起來。
而後,他們就像一開始認識的朋友一樣,開始聊天,
住哪裡,什麼職業,家裏有幾個兄弟姊妹,念什麼的,
一直到下車,「原來我都不知道,和陌生人聊天還蠻有趣的」。

其實一切都只是一時興起。

有些事情我們早遺忘許久,因為這個地方教會我們很多原本其實不必要的東西。
太多的冷漠,太多的妄想,太多的防衛,
對於那些陌生人,其實終究就只是陌生人而已;甚至只是陌生,連人都稱不上。
我們所害怕的,也就是那些尚未發生,卻又有可能發生的,
但在某個時空,它們卻曾有過不可能發生的模樣,
只是此時此刻,之所以為恐懼的恐懼,僅止於陌生罷了。

你說是吧,陌生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