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個沒有質感的年代。

質感有很多種形式,
建築的質感、名牌的質感、顏色的質感、人際的質感、語言的質感、文字的質感,
但在這塊地方,這些簡單的質感正在一點、一點慢慢消失。

打點好自己,讓自己看起來體面,是一種質感。
不需要刻意弄得搶眼,在某方面來說,過於搶眼有點像小丑,
卻不必要把自己弄得蓬頭垢面,失去本有的光澤。

從來就沒有人規定在什麼時候我們該說什麼,該做什麼,
不同的場合穿不一樣的衣服,對不同的人我們說不一樣的話。
沒有規定,並不代表它們不需要被遵守,
堅持它們就像是一種質感,一種對人尊重的質感。

在對的地方,對的時間,做該做的事情,聽起來多麼簡單;
但越簡單的事,越容易被忽略、遺忘,
然後這種質感,便漸漸地被拋棄,久而久之被視為異端。

人之間也存在一種質感。
我聽得懂你在說什麼,所以我也希望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,
如果你聽不懂,也請你注意聽,然後再問我是什麼意思。
在感受不到你想聽懂的誠意之前,你用力地把你的想法表達出來,
然後對於我說的,你一個字其實也沒有聽進去;
對不起,這真是一件沒有質感的事情。

這個地方醜陋的事情已經太多了,我說。
立志當個有質感的人,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情,
卻又如此重要,重要到容易被我們忽略。

有人悄悄地跟我說,這其實並不叫做質感,這叫作文明。

所以其實這是一個不文明的年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