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把我的雙眼拿去吧,如果這樣就不用看到你們的話。
把我的耳朵拿去吧,如果可以不用聽到你們的聲音的話。
把我的嘴巴也拿去吧,如果可以不用和任何人說話的話。

如果那些都是所謂的真實,那麼我寧可選擇跳入所謂的深淵。
其實,並沒有甚麼是真正的絕對;
白與黑,對與錯,對我們來說,其實既不重要,也不應該存在。
所以請你告訴他們,我的眼睛、耳朵、嘴巴,我都不要了,
如果他們願意的話,請他們都拿去吧,我一點也不想留下。

因為無法分辨看到的是真是假,也就不需要看見。
相較於人的慾望,黑暗與光明,差別並不那麼明顯,
看得到的,看不到的,感受與不感受,其實一切都很自然、無奇。

很吵,我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沒有他們,但是可以有你。
他們卻說如果要聽不見他們的聲音,你也必須和他們一起走,
那麼請你和他們一起走吧,聽得見你和聽不見他們,我寧可選擇後者。

我知道你會原諒我的,但就算你不肯原諒,那又怎麼樣呢。

真正的安靜,應該是連我自己都不能發出聲音,或者不需要發出聲音,
你在的話,我一定會想和你說話的,交談的聲音會再把他們招來的。
如果那樣的話,我們還是保持沉默,你應該懂的。

我不想看到他們,所以請你把我的雙眼帶走吧。
我不想再聽到他們,所以也把耳朵拿走吧。
我不想和他們說話。所以嘴巴也一併拿走吧。

你拿走我的眼、耳、嘴,然後看不見你、聽不見你、也沒法跟你說話,
這樣你還會開心嗎,我希望你快樂,但你真正會快樂嗎?
對不起,我是個自私的人,因為忍受不了那些苦痛,所以放棄你,
對你來說其實並不公平,還是你不這樣想呢,我不知道。
如果我知道的話,也許我不會放棄我的眼睛、耳朵、和嘴巴,
但是我卻放棄了,證明了我其實不夠明瞭一切。

然後,我用我的手比劃,我問你,你說,關於我,你沒有話想說;
那麼,我們也就不需要說再見了,是吧。


* 本篇仿作靈感源自1994年野島伸司日劇作品「人間失格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