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到有人提醒我你沒來,我才發現我已經學會不再想念。

那天你問我,「難道你就不真心希望誰來探望探望嗎?」
我想了半天,硬擠出一個會讓你開心的答案,
可是回家後我就後悔了,因為我說了天大的謊。

旁人看來,也許一切都像是你的詛咒。
舉凡我想念的、我介意的、我希望的,
沒有一個人一件事是真正到最後實現的;
可是對我來說其實反而是種解脫,
仔細想想,現在的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在期待。
所以你的詛咒不再是詛咒,只是自以為的預設立場罷了;
我不像你般軟弱,因為我不必靠誰來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好更快樂。
我唱歌給自己聽,不想唱或不想聽的時候就閉嘴,
連為誰落淚或去思念一個人的時間都直接省略,所以我連恨你都懶。

聰明的你大概永遠都不會懂這種感覺,因為你是一個如此多愁善感的人。

我點了長島冰茶,輕輕啜著。
Vodka、Gin、Tequila、Rum、檸檬、可樂,
長島對我來說是世上最完美的雞尾酒,
不像藍色珊瑚礁或瑪格麗特有漂亮的顏色,
長島只有深茶色,卻將四種基酒做出最完美的調和,
甜中帶辣,沒有茶卻帶著類似茶的香氣。
有人說長島就像蠍子的尾刺,冷不防給你一針;
我卻從來沒有被螫傷過,大概因為蠍子算是我的好朋友。

微醺的時候是快樂的,雖然我討厭酒精可以麻痺人這種說法。
當我發現我終於學會不再想念你的時候,我覺得我更快樂了,
在酒醒之後,有人提醒我你沒出現,這八成才是重點。
你所說的孤獨、寂寞、悲痛,也許我是曾經相信他們存在過;
可是現在的我,已經找不到任何一點痕跡了,
甚至開始質疑它們是否真的存於這世上。

你帶給我的迷惑,如今再也不是迷惑了。
當我快樂地繼續過我的人生的時候,其實早已準備隨時跟你說再見。

可是我忘了;忘記的程度,到別人提醒我時才想起來。
我想,這才是真正的不再想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