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,
但總還是會有比較多人想要的生活的樣子。

彷彿變成一個模組,其實我們也許並不真的那麼認真去想自己要怎樣的生活,
有的時候只是因為別人有了,所以自己也要,
一種忍不住用手去抓別人也擁有的東西的本能動作。
並不是所有人都不思考,而是部份人;
而且,擁有大多數人都擁有的,似乎也沒什麼損失,不會出甚麼差錯
沒有別人都有的,聽起來反而才會有問題,不是嗎。

所以當你選擇一個有別於別人的態度的時候,
你必須對自己負責,和一定程度的勇氣。
當發現所選擇和別人相違的生活,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美好,
或者開始自言自語說「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」「那樣真好」「真是不公平」的時候,
你必須承認自己已經退縮了,關於自己做的選擇。

也就是認輸。

如果覺得認輸兩個字聽起來實在不舒服,那就堅持下去吧;
雖然很多時候這是一種任性,或者好聽點,倔強。
只要是不帶給誰困擾的任性或倔強,似乎也沒甚麼不對,
但這樣的堅持是不是對誰好呢,至少對自己好呢,其實不會有人知道。

當認輸的時候,也許會變得更勇敢,也許會覺得是種懦弱,
回頭去調整自己要的生活,去改變自己的想法,重新思考方向。
逝著已矣,過去的時間再也追不回;認輸與否,並不能以浪費時間來拒絕做選擇。

過著保險的日子,和帶著衝勁闖出一片天的命運,你要選擇哪一個呢;
其實無論選擇哪一個,都有可能平步青雲或一敗塗地,只是機率問題罷了。
誰也沒有辦法干涉誰做決定,也沒有辦法去影響誰的命運,
所以當無法認輸的時候,請記得選擇是自己做的。

張懸說過,年輕人不僅僅要能堅持,還要能對你的堅持負責,
道理很簡單,因為有時候你的堅持都只是個屁啊。

她真的是這麼說的,「是個屁」三個字鏗鏘有力。

選擇過著和別人一樣的生活,或許不是種認輸,卻也未必會是種成功;
如果人生只有快樂就可以,那麼關於痛苦與悲傷,你打算怎麼做呢,我的朋友們。

當我感到哀傷的時候,特別對於我的人生的時候,我不會認輸,
也不去羨慕誰,而且因為我知道改變不了別人,也改變不了我自己,
所以我會選擇接受所有的一切,也不要求誰瞭解或思考甚麼。

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,以及想認輸的時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