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只要快樂就好,不需要做什麼選擇和割捨,這世界會多麼美妙。
這是他說的,你自己快樂就好,為甚麼要干涉別人怎麼做怎麼想呢;
你又不是誰的誰,你不需要也沒有權利去影響任何人。

是啊,他說的沒錯。
當沒有辦法改變別人,又不能改變自己的時候,
只能默默地接受一切,甚麼也不能做、也不需要做。

可是所謂的自由,不該是這樣的。

不是嗎,我們誰也無法保證現在這麼做,能夠不犯及未來;
未來是殘酷的,比起過去或現在來說,
它也許可以很光明,卻也可以是無以名狀的黑暗。
只是,有些已經預見能夠避免的災厄,為甚麼還要找藉口不努力逃離呢,我不懂。
如果你所謂的值得,只是把苦難堆積,再讓它一次降臨的話,
我想告訴你,這才叫做不值得;可是你說你不想聽,所以我只能說走著瞧。
你說你很快樂,好吧,我坦白告訴你其實我很痛苦,卻不認為你會比我更快樂。

我不是偉大的預言家,也不是名算命師,更沒有通靈的能力,
但某些事情是連孩子都會懂得,還是說你們是孩子呢。
「我就是我」這樣的話很狂妄,我說不出口,而且我認為這樣的話也沒有意義,
可是難道我們都沒有錯嗎,你有勇氣向全世界宣告,你不是個罪人嗎;
我沒有勇氣,卻比誰都清楚地明白自己的罪孽深重,
但我能做什麼呢,我知道甚麼也沒有,所以只能聳聳肩吞吐地說「我就是我」。
然而無法改變嗎,我不知道,而且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,
我唯一知道的是選擇我認為對的路走下去,只有這樣卑微無據的幼稚傲氣。

你所謂的快樂對我而言不過是假象,所以請停止誘惑我吧,我說。

當我在一片荒漠中努力撒下種子的時候,請你不要笑我。
雖然不寄望有人願意停下腳步,但至少請你不要訕笑,
我的耐性不太好,不怎麼能夠靠時間來證明一切;
事實上時間也有可能證明我是錯的,那時候再請你大聲的笑吧。

如果你願意的話,幫我擦擦汗、倒杯水吧,當我除了感謝之外無以回報的時候。

你說呢,你快樂嗎,你可以保證你一輩子快樂嗎。

開出了玫瑰,開出了薔薇,開出了水仙、菫、天堂鳥,或者彼岸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