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禮拜甚麼都有,學會很多事情。

中秋節前一天,台北某醫院急診部違反行政院命令,
把課程照樣排在禮拜一,所以沒有放假,上了一整天的課。
如果要抗議應該是要提起訴願,但是我想沒有人這麼無聊,
不過就是上課嘛,每次上完課不就照樣腦袋空空回家乖乖念共筆,
其實仔細想想,跟放假好像又沒有甚麼太大差別,只是不能到處亂跑而已。

今年中秋節沒有月餅、沒有柚子、也沒烤肉,甚至連月亮都不是圓的,
因為月餅柚子都很貴,我不喜歡烤肉,隔天又要考試,
所以第一次覺得中秋節像溫書假,沒有甚麼過節的氣氛。
過日子不就這樣嗎,母親常常說過日比過年重要,
我大概深受她影響,覺得其實每天都一樣;
想吃粽子的時候就買粽子,不用等端午,想吃月餅、年糕時亦然,
過節只不過是個為了滿足思念的藉口罷了。

考試很難,但這又不是第一次了,
所以比起其他的事情,關於考試又似乎甚麼也講不上來。

突然很想吃PizzaHut的米披薩,所以自己跑去買了,
因為優惠買了兩個,我的食量吃兩餐剛剛好。
雖然沒有非常好吃,但因為是想吃的東西,所以顯得一點也不難吃,
邊吃披薩邊看電視,沒有別的,只有我一個人,很喜歡這樣,
其實也不需要甚麼別的,有時間、有錢、有力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
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。

然後跑去看了電影,電影很好看,不枉費電影票。
和朋友討論很多,努力挖掘自己的感受力,
很久沒有這樣,所以覺得看電影更值得;
看完電影之後接著看書,發現很多以前沒有發現的。
在考試之前,這種事情根本是奢望。

學會發現哪些人其實是不重要的,沒有必要為這些人付出自己的人生,
也學會發現哪些人是值得去相處,繼續發現新事物與新關係。
拋棄夠多的包袱,才發現原來人生應該要這樣過,
決定留下甚麼和決定丟掉甚麼其實一樣困難,
但一旦決定了,那就這樣過下去吧,不要後悔。

不是你們不好,只是你們和我們也許在不同的次元;
所以我們必須說再見,希望你們不要惦念,也不要怨恨。

甚麼都捨不得,就甚麼都得不到。

這個禮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