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用我最討厭的詞,給這篇文章命名。
因為它充斥著無奈和老套,卻又沒有誰能逃離。

蘇格拉底教育他的學生柏拉圖,愛情就像走在麥田裡,
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比你看到的更大更飽滿的麥子;
結果柏拉圖走到麥田底,一顆麥子也沒摘。
人生的任何場景又未嘗不是如此,我們誰都想得到最好的、經過最美的。

所以我們其實都是自私的,我猜。
好吧,或許我不該把人性看得如此低下卑賤,
到頭來我也只不過是個平凡人罷了,沒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。

站在十字路口,幻想著會有個地洞、或者通往天堂的階梯出現,
兩條路的中間也可能出現岔路,有千萬個方向等著被指引。
看到一條看似光明璀璨的路,卻又裹足不前,
來往的喧囂越來越大,光芒與黑暗縱橫交錯,
其實只是因為害怕失去所謂「更好的」,所以選擇停止。
沒有向前走的理由,竟是如此窩囊的等待,永無止境、且沒有定論的等待。

我想我並不討厭人生本身,但我討厭這種不確定感,
有人告訴我,這種不確定,才是人生最有趣的地方。
我卻沒有什麼興趣當紙老虎,所以懶得抗辯;
希望、勇氣、熱血、衝動,在某種層次上對我而言是所謂的虛無。
虛無其實是存在的,只是摸不著看不到,即便它能真實地搏動。

而我終於不再覺得,不再覺得身邊呼嘯而過的車輛,帶來的風是一種真切的幸福;
就連烈日撒下的光芒,都伴隨著飛舞的塵埃砂石,成為骯髒的迷霧。
捨棄不掉過去的記憶,未來也不見得值得等待,
就連抓住現在都是種奢侈的人生,我們到底還能剩下多少期待。

所以這依舊還是我最討厭的詞,這點大概不會改變,直到永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