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不小心,又是半個月忘記寫這裡。

也許,我們的人生都充滿了太多誘惑;
許多看起來極為簡單的事情,卻遲遲沒有被實現,或是徹底被忽略。

五歲的時候,可能會夢想著十歲時要開開心心去上學,
交很多很多好朋友,放學後大家玩在一塊,打球、打電動、看漫畫。
十歲的時候,下課後直接回家,想著十五歲的時候,變成一個小大人,
邊唸書準備著高中入學考試,然後就只是那麼專心而已。
十五歲的時候,覺得很累,突然發現同學們都離得很遠,
不是跑在前頭,就是遠遠落後,好像永遠再也碰不到他們一樣,
於是想著十八九歲時應該身邊會有個伴,在大學過著捧著書享受拓展自己未來的夢想。
二十歲的時候,孤孤單單一個人,對著電腦發呆,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;
或者正確地來說,是連思考都不想,只想維持這樣的生活下去,
想著二十五歲的時候,開始工作,開始計畫買車、買房子,
至於結婚生小孩什麼的,再說吧。

然後,不知不覺已經邁向二十五歲的一半了,
此時想著居然是三十和四十歲自己的樣子。

不是很奇怪嗎?我們常常做些稀鬆平常的夢,可是卻常常履行不了。

所謂的人生的誘惑,將方向導向不是夢想的地方去。
十五歲的我,也許會這樣問現在的我:
你有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嗎?你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嗎?
你學會珍惜想要珍惜的嗎?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嗎?

問題卻不一定有答案,或是只有爛答案。

當無法放生的時候,又要怎麼才能夠得到自由,他這麼對我說。
我不知道,即便這個問題我想過了好幾十遍,我還是不知道答案。
不斷追逐著已經過往的自己的同時,我們究竟都失去了什麼,
還有什麼是仍擁有的,以及還有什麼是能夠等待下去的;
如果一切都如此的殘破,我們的勇氣卻又從何而來?

其實早就過了迷惘的年代。
可是卻進入了一個不確定的年代,玄吧。
「不知道要做什麼」和「知道要做什麼,但是不肯做」意義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,
變得現實的我們,少了徬徨、失措,多了害怕、恐懼。

而誘惑們,終究笑得齜牙裂嘴,嘲笑著我們逝去的青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