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醫學系是很恐怖的,竟然可以讓一個人快一個月沒更新網誌。
如果以後小孩不是因為興趣要念醫學系,
我一定會掉包他的志願卡,就像我當初想做的一樣。

只是我的小孩鐵定也會曉得他爹會這樣做吧,然後再換另一張志願卡。

※※※

想說的話很多,時間卻不夠,
如果一個字一個字寫下,就能傳達給每個人,
那麼寧可拿一輩子的時間花在寫字上。
但現實中這卻是不可能的事情,
即便花再長的時間去說,也無法告訴一個人「你」究竟是什麼。

是吧,所以浪費力氣的事情,就不需要做了。

※※※

一直覺得生日是個藉口,
狂歡的藉口、花錢的藉口、找朋友的藉口、快樂的藉口;
藉口不是不好,藉口其實帶給人希望和釋放,
只要藉口不自私,就不會是不好的。

不是生日的日子,還是可以吃蛋糕,還是可以買LV,還是可以去KTV大唱特唱,
生日的時候,可以自己一個人睡大頭覺,也可以念很多書準備考試,
其實和是不是生日沒有關係的,因為每一天都是一樣的二十四小時,
只是我們賦予了這些日子生命,管他們叫做生日,要做「不平凡」的事。

人也都一樣,但總有人會特別不一樣,大概也是因為我們給了他們不同的樣子。

所以生日該做什麼嗎,要快樂嗎;
但是平常就該很快樂了,不是嗎,
難道你不覺得一整年中只有生日(只有一天太可憐了,再加個過年吧)會快樂,
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嗎。
如果因為只有這天快樂,所以顯得快樂珍貴,
或許我們可以選擇每天快樂,然後發現痛苦是珍貴的,
但卻誰也沒法做到,所以我們才有生日。

所以祝你快樂,每一天都快樂,生日快樂,
過年快樂,端午快樂,中秋快樂,蔣公誕辰快樂,工業節快樂,
禮拜一快樂,禮拜三快樂,禮拜四、六、五、二、日都快樂。

這應該是比較實際的祝福吧,我想。

※※※

突然想起大豆,大豆八成沒在我這出沒;
看他更新網誌的速度,我猜大概忙得不成人形,跟我的狀況不會差太多。

他生日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啊,好快,
當時說生日快樂的我,心裡想的其實是每天快樂;
但是說不出口,說了又似乎反而有種無法理解的悵然,
生日的人會用疑惑的眼光看著你說:「今天我生日耶。」

啊,那還是說生日快樂的好吧。
因為如果你們都懂我的祝福,就夠了;其實什麼形式都不重要。

所以祝你們都生日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