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我們終於再見面了。

去發掘所有話語及行為背後隱藏的故事與意義,其實是一件極端有趣的事情;
因為我們都不單純,所以一切都很複雜。
但那又如何呢,你可以把所有化繁為簡,
當你選擇用最純淨的心和眼睛去看世界的時候,
沒有什麼能夠讓你感到煩躁與不安。

男孩看見一朵玫瑰,想要摘下她;
玫瑰有刺,卻不是為了阻止男孩,反而要痛得他永遠記得她。

故事的結局是沒有結局,戲散場了,舞台上誰也不在那。
但留下了一盞燈,照亮森林的佈景,
油綠的顏料,漆得發亮,卻帶著一絲說不出來的虛情假意。
我和你一同演過那戲,可你說你不喜歡,
我笑笑,把你領下台,因為那是你的台詞。
謝了幕,鞠了躬,我們都知道我們明天還會再見;
同樣的瘋子,不同的傻子,明天卻又能保證誰瘋誰傻。

男孩折下了玫瑰,玫瑰掉了淚,男孩也痛得叫出來,
但他們卻都留下這一刻,永世不忘。

當已知沒有結局的時候,故事還該不該說下去。
咳,我的意思是,有人會想聽一個永無止盡的故事嗎。
孩子睡著了,他說他想要夢到王子與公主快樂地一起生活,
我把被子塞到下頜,關了燈開了窗,祝他好夢。
沖了杯牛奶,一飲而盡,深呼吸,更甚嘆氣,
我們誰也不想做過客,卻也都不得不是過客。
如果是你,將要迎接一個不像死亡的終結,
你會像我一樣惶惶感到舒坦的不安及寧靜嗎。

矛盾。

而另朵玫瑰,依舊恣意在荒地上笑著,等待另一個傻男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